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春天,孩子多吃这美味,维生素是马铃薯100倍,增强体质猛长个

儿子今年4岁,他这个年龄正是身体发育的初期阶段,骨骼成长和身体营养的科学搭配显得极为重要,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往往好动,喜欢玩耍,喜欢吃各种各样的美味。这几天清明小长假,妈妈带着他每天要去附近的儿童公园玩2个小时,每次看到他大汗淋漓又兴致勃勃的走进家门,我都会给他准备好他喜欢的小零食、水等物质。除了这些,他每天会吃一个鸡蛋,喝一杯牛奶,保持身体的营养供给。我们虽然是一般工薪阶层,但在孩子的成长方面,从来不会亏了孩子,该吃食物尽量满足他。今天我就趁着妈妈带着出门玩耍的时间,给他做了一道薯香甜甜圈的美味。

这是一道孩子们最爱的吃美味,用料和做法都很简单,主要的食材只有一个红薯、一个苹果。如果把红薯蒸熟,把苹果削皮后拿给他吃,一个是孩子不一定能吃完,另外一个是苹果尽管削皮很干净,但比较冰凉,孩子吃了对肠胃并不好。如果把红薯和苹果换一个方式搭配做成零食,不但能提高口感,而且孩子会很高兴的吃它,这样就对孩子的身体会更好了。红薯含有蛋白质、脂肪、多糖、磷、钙、钾、胡萝卜素、维生素A、维生素C、维生素E、维生素B1、维生素B2和8种氨基酸。根据科学研究,红薯的蛋白质含量是大米的7倍,胡萝卜素的含量是胡萝卜的3.5倍,维生素A的含量是马铃薯的100倍;糖、钙和维生素B1、维生素B2的含量皆高出大米和面粉。每100g鲜薯块可食部分含碳水化合物29.5g,脂肪0.2g,磷20g,钙18g,铁0.4g。这些丰富和齐全的营养元素,是红薯成为增强人体抗病能力,提高免疫力,延缓衰老的美味佳肴。

把红薯和苹果搭配一起做成小朋友喜欢吃的小零食,必然能提高孩子的身体发育,增强孩子智力。苹果中含有铜、碘、锰、锌、 钾铁、维生素A、维生素B、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等元素,苹果中还含有苹果酸、酒石酸、胡萝卜素,是所有蔬果中营养价值最接近的一个。经常食用对孩子的皮肤也很好,有滋补皮肤的美颜作用,让孩子的皮肤更有弹性和韧性。这道薯香甜甜圈我也经常做给儿子吃,每次做一盘,一上桌就被他一人吃的干干净净。现在我把这道美味的做法推荐给大家,希望大家喜欢。

菜名:薯香甜甜圈

食材:

新鲜红薯1个、苹果1个、鸡蛋1颗、面粉适量、色拉少量。

做法:

1、新鲜红薯一个。

2、洗净去皮。

3、切块,蒸熟。

4、苹果一个。

5、去皮,切碎,越碎越好。

6、鸡蛋一颗。

7、红薯蒸熟后要压碎,越细口感越好。

8、加入准备好的苹果碎。

9、加入一个鸡蛋。

10、过筛的面粉适量。

11、搅拌均匀,粘稠状。

12、把准备好的食材装进去。

13、前面剪个斜口。

14、给小碗里倒少量色拉油或者花生油。

15、用刷子给平底锅刷少量的底油。小火。

16、把食材挤成圆圈状,小火慢慢煎至金黄。

17、等两面金黄就好了。

以上菜谱就是今天我要跟小伙伴们分享做薯香甜甜圈的全过程,如果你对这个食谱有什么意见的话请多分享指导,留下你宝贵的意见;同样的食材,如果你有其它不同的烹饪秘诀,也欢迎你在下方留言和大家一起分享,要是你喜欢这道美食菜谱的话,欢迎你收藏,分享,留言,关注和点赞,我们一起体验美食生活,有你的关注就是对海棠妹妹最大的激励和鞭策,我会做的更好。

海棠妹妹编后感:

1、软香的天天圈搭配牛奶,水果,当营养早餐,单独吃可以当开胃小点心。

2、老人,幼儿佐餐,轻食简餐都是极佳选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